何平:科学规划统筹兼顾以更大作为培育建设特色镇

2017-08-31 09:52:0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李云良)8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在全市特色镇建设工作专题会上要求,要以建设特色镇为统揽,科学规划深挖特色并兼顾边远地区实际,以更大作为培育建设特色镇,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

  在听取巴中市“百镇建设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培育创建特色小(城)镇的实施意见》后,何平指出,小城镇在自然、生态、文化等方面特色突出、优势明显,是联结城乡、辐射农村的重要纽带,建设特色镇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决策部署,深化拓展“百镇建设行动”,培育创建“小而美”“特而优”的特色镇。

  何平强调,坚持以建设特色镇为统揽,按照省委、省政府特色镇建设相关要求,做好总体规划,明确建设标准、建设规模,分层次建设国家级、省级、市级特色镇,以此引领特色镇建设。明确特色镇建设发展目标。结合巴中实际,认真梳理、明确发展目标,通过各方努力,争取建设1个经济发达镇,力争建设2至3个国家级特色镇、不少于5个省级特色镇,合理确定市级特色镇数量。统筹兼顾抓好建设重点。合理选取试点镇,原则上做到不重复、不交叉,确保实现统筹发展、均衡发展;地域上兼顾边远地区,充分考虑边远乡镇发展实际,切实发挥特色镇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选取试点的乡镇要特色突出,深入挖掘当地生态、产业、教育等资源。加强领导形成推进合力。要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细化分工、加强协调,严格考核考评,确保全市特色镇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推动巴中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