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督察巴中市秋季开学和环保信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7-09-01 10:15:0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我市中小学校、环保信访反馈问题整改现场,实地查看、现场督导,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巴中市高级中学北龛校区即将正式开学,部分学生已经入学报到。何平首先来到志愿者站台,与志愿者学生亲切交流,并祝他们学业有成。何平非常关心学生们的食宿条件,先后前往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现场查看学生床位是否安全,打开储物冰箱查看食物是否新鲜。何平要求,要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让学生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在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何平详细了解开学准备、师资力量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们军训;随后前往巴师附小总部,仔细了解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何平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软件建设逐步加强,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教学活力,为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结合疏解老城城市功能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切实化解超大班等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好群众满意教育。

    何平十分关心我市环境保护事业以及当前环保信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位于巴中经开区长石街的新建混凝土搅拌站未批先建,目前已经停工。何平沿着泥泞斜坡,走近现场查看站点停工整改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我市环保工作提出要求。何平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积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扎实整改环保信访反馈问题,成效逐渐显现。环保工作任务艰巨,中央要求严、百姓期待高,要紧绷神经,市、区县联动、部门协调,以真功夫、严措施扎实整改环保信访问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生态好环境,推动巴中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