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率队学习考察新西兰拜访罗托鲁阿市政府

2017-09-11 10:39:3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深入交流合作 推动两地旅游互补发展

  9月8日,在新西兰学习考察期间,市长何平拜访了位于新西兰北岛中北部的罗托鲁阿市政府,同该市议员马克·古尔德就生态旅游、农产品加工及经济协作、友好城市建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马克·古尔德对何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罗托鲁阿的历史文化、城市特点、资源禀赋、经济发展重点以及市政府的职能职责作了介绍,重点就该市旅游业发展进行了推介。他表示,农业、畜牧业、旅游业和地热产业是罗托鲁阿四大支柱产业,特别是旅游业的繁荣带动了当地第三产业发展。目前,在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基础上,该市已规划出2030年七大愿景,即有和谐的社区、住宅满足需要、很好的游玩、城市更有活力、商业创新繁荣、更多的就业选择和环境变得更好。希望在经济发展特别是旅游发展上能够与巴中有更多的交流,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赴罗托鲁阿旅游体验。

  何平对罗托鲁阿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何平说,四川是中国人口、资源和经济大省,巴中是四川东北部一个年轻地级市。巴中旅游资源丰富、文化资源独特,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米仓山古道正在积极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光雾山正在积极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已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实地评估。未来几年,随着巴中1个机场、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建成运行,光雾山-诺水河有望成为世界著名景区、世界旅游目的地之一。

  何平指出,罗托鲁阿与巴中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希望双方加强自身和对方旅游资源推介,让更多人知道罗托鲁阿和四川巴中。随着交通条件改善,希望双方通过政府规划引导、市场化运作,加强旅游交流合作和两地旅客推送,增强双方旅游体验。巴中以开放姿态拥抱世界,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与罗托鲁阿政府形成合作关系,在条件成熟和许可情况下积极发展友城关系。热忱希望罗托鲁阿市民、企业到巴中旅游交流、寻找商机,不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推进两地经济良性发展。

  9日上午,何平一行还前往新西兰汉密尔顿市,参观考察了恒天然集团位于该市的工厂。(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