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第十次调度会商会议

2017-09-15 09:53:2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第十次调度会商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平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关于入汛以来以及近期降水分布、地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当前我市防汛减灾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平强调,当前,巴中市汛期还未结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传递压力,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善始善终,做好会商调度。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坚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商调度、全力防灾减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完善调度会商机制,坚持开展会商调度工作,加强雨情水情灾情会商,把各项相关工作做好。要多措并举,做好防灾减灾。我市各区县地形地质有差异,降雨分布不平衡,要针对有可能发生的灾情,有的放矢做好防范工作,扎实做好人防、物防和技防设施建设,最大程度减轻有可能发生的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实事求是,做好灾情报送。针对已经发生的灾情,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全力做好灾害善后工作,并对全市灾情进行全面统计核实,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准确上报灾情信息。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张尚华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