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第十三次调度会商会议

2017-09-30 09:11:3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第十三次调度会商会议,强调要克服歇脚松劲思想,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平在认真听取市气象、水务、国土等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入汛以来,全市上下思想紧绷、切实防范、措施得力,安全度汛、防灾减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市汛期还未结束,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定力,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何平强调,防汛减灾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抓紧抓牢地质灾害防范这个工作重点,坚持动态化、常态化进行隐患排查,继续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河聚居点等重点区域地质监控;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百姓防灾减灾意识;确保信息畅通,根据新情况及时完善应急预案。防汛减灾要落实防范措施。要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汛减灾工作水平。防汛减灾要坚持统筹兼顾。要坚持防汛减灾与抗旱蓄水两手抓,一方面继续抓好防汛工作,进一步排查检查防汛抗涝设施,确保来水能疏;一方面在保证水库、水塘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指导、做好蓄水抗旱工作,保障农业灌溉、居民生活生产用水。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