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恩阳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10-11 14:41:0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恩阳区玉井乡贾村、义兴乡卢庄村等地,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脱贫目标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在玉井乡贾村,何平来到贫困户谢琼芳家中,亲切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仔细察看安全饮水、广播电视等各项脱贫“硬指标”落实情况,还与她一起细算收支账。谢琼芳因患甲亢病致贫,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关心支持下,她已痊愈,还喂养家畜、种植庄稼。得知谢琼芳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何平很欣慰,鼓励她坚定持久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精准帮扶和自身不懈努力下,持续脱贫不返贫。

    九镇乡包树梁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一幢幢灰砖白墙的合院式新居一字排开。何平同区镇干部、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及恩阳区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村级活动室配套等情况。何平对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何平说,当前雨季还未结束,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危旧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同步谋划产业配套,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何平指出,精准扶贫要下足“绣花”功夫,帮扶干部要冲锋在一线,把百姓当亲人,将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干群同心攻坚克难,稳步推进精准扶贫。针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返贫;对尚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帮在点子上,根据致贫原因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兑现帮扶政策。要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老百姓真正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脱贫攻坚的成果,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