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2017-10-20 14:53:1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0月18日,四届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巴中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巴中市综治中心项目建设方案》《巴城新增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配置方案》《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巴中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两个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的初步方案》等议题,听取了《关于参加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明法纪、知敬畏,真正做到敬畏责任、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要守规则、上水平,严格执行决策规则和决策的执行程序,加强行权过程的监管以及目标督察管理。要抓整改、建机制,按照市政府相关专题会议要求,及时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对标销号;认真剖析,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健全机制制度;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确保经济责任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巴中民营经济发展,切实消除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传统行业、骨干行业稳健成长,培育壮大新兴业态。要增强第一产业发展质量,积极试行农业职业经理人模式,强化培育“巴食巴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着眼于长远,坚持全市综治中心建设与智慧城市应用管理中心、政府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三位一体”协调推进,严格按照方案进行项目建设。要充分论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规划方案,做好巴城“打击黑车”后续工作,厘清各方利益纠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建设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要严格环保标准,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权责明晰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常务会议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市政府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及部分市民代表列席会议。(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