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

2017-11-15 09:56:2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14日上午,2017年三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巴州区锦卉实业、平昌县陈氏玻璃等12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市人社局、财政局等8家市级部门及三县三区相关负责人就企业代表反映问题、意见建议进行积极回应。

  何平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发展需要产业、产业需要企业、企业需要扶持。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陆续启动100户优质工业企业重点扶持计划、100户建筑房地产企业新增计划、100户规上服务企业新增入库计划、100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培优计划。实施“四百计划”是振兴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政企要无缝对接、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着力为巴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实体经济支撑。

  何平强调,实施“四百计划”,各地各部门要扮好“保姆”角色、当好服务标兵,多渠道、全方位、高效快捷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要在政策扶持上抓落地,落实稳定经济增长系列措施,严格兑现政府承诺。要在“三办改革”上抓落地,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行政许可“马上办”事项达到45%、“网上办”事项达到50%、“一次办”事项达到90%。要在回应诉求上抓落地,依法依规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

  何平说,实施“四百计划”,政府是引擎,企业是主体。希望广大在巴企业家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树立做大做强的志向,强化现代发展意识、绿色发展意识、诚信发展意识、抱团发展意识,逐步成长为现代企业,共同推动巴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主持座谈会,并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和第二季度座谈会企业反映问题协调解决情况。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通报了第三季度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