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南江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20 15:04:0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当前,巴中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南江县,深入基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

  团结乡红岩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是2017年预脱贫村。何平首先来到村委会,对照脱贫攻坚痕迹资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不时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团结乡将五保户住房和贫困户住房纳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统一规划实施,既节约建设成本、统一风貌,又让邻里之间融为一体、相互照应,何平对此表示肯定。他说,在脱贫攻坚中,大家集思广益、不断探索,创造出好经验、好做法,广大百姓受惠、帮扶干部得到认同,这是好事。希望大家结合帮扶政策和乡村实际,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多为广大群众谋福利。

  在贫困群众岳云亮家中,何平进厨房、看卧室、拉家常,查看岳云亮一家的生活条件,了解温暖过冬准备情况,仔细询问致贫原因、帮扶政策是否落地受惠。当得知岳云亮一家人养殖生猪20余头,今年能够顺利脱贫时,何平非常高兴,鼓励他坚定脱贫奔康的信心,党和政府帮扶一把、自己努力一把,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改善生活条件,踏踏实实过上幸福日子。

  何平还调研了红岩村玫瑰产业园以及团结乡人民政府阵地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南江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及贫困户、贫困村退出进程。

  何平在调研后指出,南江县2018年脱贫摘帽是对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县域实际和脱贫攻坚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合力攻坚,既主攻脱贫又防止返贫,务求脱贫攻坚见实效。各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坚守脱贫一线,脚上多粘泥、手掌多出茧,不减激情、再添措施,补足短板、攻克难点,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好“绣花”功夫,逐村逐户摸清致贫原因,因“病”施策开好脱贫良方,做到户户有帮扶措施、村村有致富产业,真正斩断穷根、摘掉穷帽。(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