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通江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2017-11-28 17:20:3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通江县,就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传统院落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麻石镇通过回引创业,在金岗寺、黄梁坎等四个村新建夜鸽包生态富硒茶园,预计本月底完成5000亩秋植任务。何平走进茶园,详细了解茶园发展规划、经营模式和政府帮扶情况。何平对麻石镇回引创业,实现村村有主导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发展产业,既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又带动当地百姓致富,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要深入实施回引创业工程,立足县域实际,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让老百姓富起来,真正实现村强民富。

  “什么时候搬进了新居?”“水电是否都通了?”“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在看望麻石镇贫困户向重民、兴隆乡贫困户李能杰时,何平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计划、收入情况等。在看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后,何平十分满意,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何平叮嘱帮扶干部,要继续关心、帮扶贫困群众,确保他们稳定脱贫不返贫。持续聚焦农村生活环境改善,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方式,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新生活。

  在通江,围绕经济稳增长工作,何平还先后前往高明湖建设项目、通江县城至巴万高速连接线项目、通江县城环城南路升级改造项目等现场调研。何平说,稳中有进、进中见好是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科学规划、精细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大力度,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城市建设等重点项目,以项目大建设带动经济大发展。

  何平还实地调研了兴隆乡“三李”文化产业园建设和“三李”故居修缮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