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7-11-28 17:21:1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27日上午,四届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尹力省长来巴调研指示精神,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现场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巴中市处非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审定巴中市政府文件清理结果的请示》《巴中市投资项目跨县(区)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巴中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审定2017年全市215个贫困村退出的请示》《拟表扬巴中市优秀民营企业和巴中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建议名单》等议题。

  会议强调,日前,尹力省长莅临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出指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市政府文件清理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慎重态度对继续有效、拟修改文件再审查、再审视,进一步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使政府政策文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要健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组建化解专班或处非专班、宣传专班、项目联合审查专班;要加强经费保障,出台非法集资风险预警、举报奖励办法,从源头上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及时采取处置措施。要扎实推进投资项目跨县(区)并联审批工作,按照全程代办、分级服务、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原则,实现跨县(区)投资项目横向并联审批和纵向联动审批,促进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会议要求,要强化行政强制法的学习贯彻,依法规范行政强制实施主体,加强对行政强制的监督,促进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