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恩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01 10:52:1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再赴恩阳,先后深入三河场镇、花丛镇、尹家乡、明阳镇等地脱贫攻坚一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加油鼓劲。

  三河场镇青山村制定“乡旅体验区+花椒产业带、猕猴桃产业带、果桑示范带”产业发展规划,种植花椒30亩、猕猴桃200亩,带动22户贫困户82人实现增收。何平走进该村电商基地,一边察看本土农产品,一边询问产业助推脱贫情况。何平说,青山村发展产业促进百姓持续增收,成果已看得见。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实在在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让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得实惠。

 何平非常关心搬迁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在花丛镇道山寨村,何平走进贫困户李秀华、唐锡明家,与他们话家常、算脱贫账,并鼓励大家自力更生,早日甩掉“穷帽子”。何平说,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要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采取技能培训、培植特色产业、拓宽就业渠道等措施,不断提高搬迁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尹家乡大木山村,何平了解到,该村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盘活“观音洞”、石刻书崖等旅游资源,增强了当地百姓脱贫信心。何平欣慰地对当地干部说,只有摸清底子、找准路子、用好政策,才能解决好百姓长期发展的难题。大木山村把发展旅游作为扶贫抓手,做法很好。调研督导中,何平强调,恩阳区脱贫摘帽已到了分秒必争、迫在眉睫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干群同心、奋战在一线,以“绣花”功夫查缺补漏、跟踪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

  何平还前往明阳镇,就乡“三有”、村“一低五有”、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进行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