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7-12-04 09:57:5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上午,巴中市在巴城巴人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省司法厅副厅长陈爱蓓到会讲话。

  陈爱蓓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巴中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巴中、法治巴中”目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普遍增强,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爱蓓希望巴中充分认识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宣传内容上,紧扣活动主题,结合法治巴中建设目标任务。在宣传重点上,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普法对象上,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广大青少年、公职人员、普通群众等“重点人群”。在宣传形式上,丰富宣传平台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在致辞中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利用宪法日有利契机,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宣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据了解,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此次启动仪式由市委、市政府及巴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启动仪式结束后,何平一行还观看了法治文艺演出,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手抄报展览,并看望了现场志愿提供法律咨询的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

  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荣全主持,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