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通江调研农业龙头企业

2017-12-08 17:04:2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在通江调研农业龙头企业时指出,要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我市好山好水自然优势,不断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让更多群众致富增收。

    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青峪猪保种及全产业链开发,日前已经在新三板上市。“年产青峪猪多少头?”“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如何?”“如何保证产品质量?”走进企业养殖区,何平详细了解青峪猪保种选育及产业发展情况,仔细听取公司情况介绍。何平嘱咐企业负责人,龙头企业与当地农民同呼吸共命运,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品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带动更多农民参与,使农业效益越来越高,农民收入越来越多,企业效益越来越好,实现永续发展。

    通江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养殖,以农业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何平对此表示肯定。何平说,青峪猪、通江银耳等特色农产品发展潜力巨大,市场效益十分明显,要帮助支持企业做好品种保育和扩繁工作,继续在生态农业发展、地域品牌创建上下功夫,形成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品牌。

    调研中,何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发展良机,通江县是农业人口大县,要紧紧把握机遇,坚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现代农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为全市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提供强大动能支撑。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培育多元化产业融合主体,建立多形式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活力显著增强的良好格局。农业龙头企业具有很强的带动性,帮助龙头企业就是帮助广大农户,要主动关心龙头企业,在政策、金融、保险等各方面予以支持,帮助龙头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