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2018-01-03 14:44:0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月2日,四届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成巴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巴城风貌整治等城市建设项目整改工作有关问题的请示》《关于审定2018年巴中市拟实施自选“十件民生实事”的请示》《巴中市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风险保障金试点工作方案》《财金互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等议题,传达了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紧抓成都巴中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按照“产业互补、协同发展”思路,根据全市资源禀赋、工业基础等条件,有选择地承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要坚持绿色生态、低碳发展,市场导向、开放发展,优势特色、差异发展等原则,争取在承接工业产业、发展总部经济、产业承接平台等方面实现突破。

    会议要求,对需要整改的城市建设项目,要组建专班、逐项研究、依法依规予以解决;要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强化工程项目过程监管,确保在建项目不再出现类似遗留问题。要及时分解自选民生实事目标任务,通过台账管理、公开进度、督查考核等措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做好农业产业发展融资保险风险保障金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财政支农资金和金融支农新机制,有效破解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难题,助推巴中特色农业提质增效。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加强宣传,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监管、守住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及市民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