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 挂联民生实事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抓细抓实增进民生福祉

2023-04-01 14:18:2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3月31日,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前往恩阳区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挂联民生实事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恩阳区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中心(敬老院)项目是何平挂联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也是2023年督办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位于明阳镇高店子社区,建有老年生活用房、卫生保健室、文化娱乐室、康复训练室、心理抚慰室、临终关怀室及附属设施。目前,项目已完成1、3号楼主体工程,预计2023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推进过程中,何平高度重视,多次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亲自推动项目建设。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何平认真听取项目概况和规划设计情况介绍,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叮嘱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配套设施,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恩阳区尹家幼儿园项目是何平2023年挂联督办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拟建幼儿园教学及活动场所,可容纳120名幼儿入园。在认真听取工程进展、办园规模、功能布局等情况汇报后,何平说,教育是最基础、最普惠的民生。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统筹优化配置教育资源,着力解决教育布局不均衡的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调研中,何平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实事项目关乎市民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市民急难愁盼,真心为市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落地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

记者 袁静 曾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