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色纪念地 风景这边独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7:5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全国党报党端重走长征路特派记者方小虎 高启龙 张良娟 10月12日发自巴中
    “这是辣炒土豆粉皮,是我们自己用土豆做的。”中午12时,正是午饭时间,穿着围裙的袁国庆穿梭在厨房和餐厅之间,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农家菜端上餐桌。
    袁国庆的家位于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距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只有几分钟路程。2011年7月,巴中市和通江县对烈士陵园进行扩建,同时启动对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群和王坪新村的修缮。2013年初,这座始建于1934年7月的烈士陵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袁国庆抓住发展红色旅游的契机,自己开起农家乐。“我们一般头一天接收游客的订餐订单,然后根据订单要求,为客人配备农家菜”。 正忙碌间,从不远处的猕猴桃园区走来3位客人。2011年,看中通江县的土质、地理环境,浙江商人李兴标在通江建起巴中川巴林农开发股份公司,与当地农户合作种植猕猴桃,如今已在10多个村发展3600多户农户,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年产量达300多万斤。看好王坪村红色旅游的前景,李兴标在烈士陵园附近又建起以采摘观光为主的猕猴桃园区,与袁国庆一家做起邻居。
    10月12日,袁国庆家的农家乐接待5桌50余名游客,营业收入约2500元。他说,以前主要收入靠种地,现在发展红色旅游,每年营业收入至少达20多万元,纯收入达五六万元。
    期待红色旅游为家乡带来改变的,还有距王坪村不远的白石寺村。“充分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体战。”当天,白石寺村村支书段绍国带领村里的党员来到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读决战扶贫攻坚誓词。“白石寺村的明清古建筑非常有特色,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唐宋合龛,但以前交通不便,很多人不知道。”段绍国说,白石寺村上个月被住建部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我们将借助红色旅游形成一条旅游环线,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