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坪一访,不虚此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7:55: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全国党报党端记者访王坪
    “烈士陵园让我们再次回望长征这个20世纪的奇迹,但它的精神却不止于20世纪。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不断从历史的馈赠中汲取力量,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成就伟业,再造辉煌。我们纪念长征,是在重温一种伟大精神,更为获得一种现实力量。”人民日报记者杨旭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采访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川观君的朋友圈已被全国党报党端重走长征路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朋友们刷屏,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编辑张晨宜:拾阶而上,感悟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置身于墓碑林中,依稀可见的是“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方阵。这里掩埋着革命烈士的忠骨,先烈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的心。
    南方+客户端记者杨小妍:走进烈士墓园,震撼得湿了眼眶。如果没有先辈浴血奋战,哪有如今我们幸福的生活。往后的日子,离革命年代越来越远,唯有口口相传这样的故事,我们的子孙后代才会奋发向上,不负先辈烈士之恩。
    浙江新闻首席编辑程阳蓓:当导游讲述吴展烈士认亲故事时,眼前模糊了片刻。正是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英雄儿女奋勇杀敌,才有我们的今天。缅怀感恩铭记,这一趟重走长征路,于我而言,不虚此行。
    (全国党报党端重走长征路特派记者 黄颖 整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