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安办副主任王刚带队督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暨防汛地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3 17:4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薇)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4月28日,市安办副主任王刚带队到南江县督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暨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检查水上游乐码头

    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中石化佛江加油站,南江县正直镇政府、正直客运站、正直长店子加油站、正直小学地质灾害监测点、南江县玉堂旅游有限公司水上游乐码头、长赤加油站和长赤镇政府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暨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中石化佛江加油站、正直长店子加油站和长赤加油站检查时,王刚要求各经营业主加强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对生产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特别要注重卸油环节的管理,严禁无证人员上岗作业。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检查镇政府

    在正直客运站检查时,王刚要求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强化源头监管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通过 GPS监控平台加强客运车辆实时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提醒、纠正超员、超速等交通违章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在正直小学地灾灾害监测点检查时,王刚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力度,临时采取设立警示带、设置警示标志、加大监测频次等预防措施,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随机抽查了2个地质灾害点值守监测情况。

    在南江县玉堂旅游有限公司水上游乐码头检查时,王刚要求加强游客引导和水上巡逻管控,全面排查游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和救生衣“两个百分之百”行动,严防发生游客踩踏和溺水事故发生。

    在正直镇和长赤镇政府检查时,王刚要求各乡镇、村社干部在抓扶贫工作的同时,一并要加强安全生产、防汛、地灾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防汛、地质灾害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应急演练,配足救援物资,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