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办护照方便啦!“只跑一次”制度实施三天,四川5.1万人受益

www.scol.com.cn  (2018-05-09 15:3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5月5日,星期六,四川全面实施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后第一个延时服务日,记者来到成都市出入境办证中心探访制度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10点,大厅内前来办证的市民熙熙攘攘。在预受理台前,二三十位等待咨询、取号的市民有序排着队。

    “我们周六提供全天的办证服务,与工作日无异,且一般来说,周六的办事群众还比平时多,我们会根据情况适时增开服务窗口。”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谢勇介绍。

    “周六也能办证太方便了。”市民简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暑假带孩子出国游玩,上周对接旅行社之后了解到,因为要办签证,时间已经比较紧张了,但孩子最近学习任务比较重,不好请假。得知周六也能办证,他赶紧带着孩子前来办理。现场填好表后,简先生领着孩子在大厅右侧的自助照相机上免费拍了照片,然后排号递交材料,整个过程十分顺利。因为领证需要等十天之后,简先生自愿选择了证件邮递的方式。“只用跑一次,确实很方便。”他说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5月1日,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四川正式实行“只跑一次”制度。目前,全省(除甘孜阿坝外)383个出入境受理窗口,全部实现了“只跑一次”。全省共有51个出入境受理窗口开展周六延时服务,均可办理出入境证件。据统计,5月2日至5月4日三天,全省共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申请5.1万人,只跑一次办结率达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