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脱贫摘帽迎国检工作汇报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5-18 14:56:4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5月16日,巴州区脱贫摘帽迎国检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余先河指出,根据前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来看,各地对反馈问题均进行了整改,情况较好,但也还存在个别地方迎检准备工作未落实、个别基层干部对政策还不熟悉、少数脱贫户持续增收有差距等问题。余先河要求,工作底数要更加清楚。情况梳理得细不细、台账建得实不实,一方面直接决定了临考时的应变水平,另一方面也直接关系到可能错失“对标补短”良机。巴州区、经开区要进一步加大对乡镇、村的督查力度,确保问题能发现、整改见实效。迎检培训要确保实效。在干部培训上,巴州区、经开区要针对每一级、每一类干部应知应会什么作出梳理,开展好针对性培训,至少做到扶贫政策措施要清楚,辖区(帮扶村)情况要清楚,迎检要求要清楚。宣传引导要持续深入。巴州区、经开区近期要入户将脱贫标准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宣讲,讲清贫困户脱贫后政策、项目、帮扶"三不脱",打消群众顾虑,赢得群众认可。帮扶干部近期入户要干实事,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不能搞花架子、走形式,不能只满足于报到点卯或者填表算账;稳定增收要长短结合,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上各地还不同程度存在差距,对临界贫困户要一户一户研究,因户施策,既要有当年投入少、见效快的短效产业,又要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大特色长效产业,强化与贫困户利益联结,综合运用引导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分红入股等多种措施,确保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巩固方案要层层建立,区、乡及相关部门要层层制定本辖区持续巩固提升的相关方案,要明确持续巩固提升相关的各项政策措施。同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对脱贫后的持续帮扶措施说得清楚、道得明白。

  会上,针对脱贫摘帽迎国检存在的问题,巴州区平梁乡片区指挥长、乡党委书记、挂包的信访局负责人被约谈。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参加会议。(记者 何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