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全视察辖区大型卖场消防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6 23:2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你们制定的消防巡查制度2小时巡查一次是否能做到?市场保安和市管员有没有经过消防培训?整个市场的供水站在哪儿?”6月6日下午,巴中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荣全在巴中市消防支队和巴州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同深入辖区新南池市场、财富广场、西部国际商贸城等大型卖场进行消防安全视查。

    在巴城柳津桥头还未投运的新南池市场和黄家沟西部国际商贸城,荣全就对市场内部分商家随意堆码货物和占用安全通道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称,“新市场就要有新的理念,消防安全更要摆在前面,不能让商家像以往一样把商品摆在过道上,这是一个习惯养成的问题,需要大家共同遵守”。在财富广场外,一排排摆放整齐的电动车引起了大家注意,据了解,这种业主参与(外来电瓶车需业主同意后放闸停放),与市场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的分区管理方式得到了在场人的一致认可。荣全称,火灾隐患,除了需要市场管理人员和商家自己参与外,社区以及业主委员会都应主动参与其中,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每到一处,荣全都要仔细查看和询问市场的消防设施、监控系统、排烟系统,逃生通道、供水站以及管理情况。荣全称,大家一定要汲取达州火灾血的教训,平常工作中既要抓大(大型卖场)也要抓小(小型的仓库门市),绝不能马虎大意,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