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反诈骗•护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新闻通气会暨警媒联席会

www.scol.com.cn  (2018-06-07 16:5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6月6日下午,由巴中市公安局牵头,市联席办举行巴中“反诈骗·护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新闻通气会暨警媒联席会。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仕松,市银监分局副局长李大泉等联席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市网信办)副主任罗福荣主持会议。

    会上,张仕松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整体工作情况,介绍了反诈中心工作成效、我市通讯网络诈骗主要类型、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以及下一步对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举措和当前全市公安新闻宣传工作重点等与媒体进行了沟通。

    今年以来,巴中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市联席会议牵头人单位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反诈骗中心侦办平台为依托,坚持打防管控多管齐下,强力推进案件侦查、止付冻结、宣传防范等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新进展。截止目前,成功查处“伪基站”案件6起,捣毁“黑广播”5起,破巴中市内通讯网络诈骗案件13起,涉案金额60万余元,串并省内外通讯网络诈骗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1200万元。

    就下一步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张仕松要求:一是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宣传防范实效。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把打击防范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建立由公安机关牵头,乡镇、街道、社区、村级组织共同参与的通讯诈骗防控机制,形成政府主抓、公安主导、社会联动、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宣传防范大格局。二是在转变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切实强化侦查打击。按照部、厅际联席会议关于“统一组织指挥、快速接警止付、集中研判侦查、统一抓捕起诉”的侦办通讯诈骗案件新机制要求。以新思路、新打法、新措施,有效破解当前侦办工作的难题,提升破案打击能力和水平。三是在转变侦查模式上下功夫,锻造打击通讯诈骗专业队伍。针对通讯诈骗犯罪高科技、高智能、跨区域、非接触等特点,培养一批既懂计算机网络、现代通讯技术,又懂侦查破案、执法办案的打击通讯诈骗犯罪的行家里手,锻造一支打击通讯诈骗犯罪的专业队伍,应对职业化犯罪的挑战。四是在反诈中心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打击治理专业水平。围绕“统一受理、快速阻断、专业研判、动态预警、合成打击、以快制快、以专制专”的工作目标,确保中心取得实效。只要被骗群众在案发后短时间内报警,就有快速止付条件。并通过对发案进行梳理研判,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犯罪提供支撑。五是在落实措施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举措执行到位。为有效应对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的新情况 、新特点,引进反信息诈骗综合系统平台,全力构建打防通讯网络诈骗信息化格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