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全深入巴州区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7 17:3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6月6日上午,巴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荣全深入巴州区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凌云乡寨子包村、光辉派出所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荣全每到一处,都与社区干部和民(辅)警亲切握手交谈,详细询问辖区人口分布、社会治安状况、所队警力、社情民意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警力配置、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现场一一进行分析和研讨。

    荣全指出,当前,巴中市正处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是优化乡村治理、服务民生、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内在要求和必然条件,要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动向,牢牢把握乡村治安形势和社情民意,找准出发点,做到精准研判,主动上位担责,到位尽责,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优质、高效的公共安全产品和服务产品,为迎国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凌云乡寨子包村,荣全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基础,要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出发点,着力解决好人口流出量大、山林土地划分、利益分配不均衡等现实问题,给老百姓创造一个不愿出村、不愿出社(区)的良好条件,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荣全要求,一是强化矛盾风险化解,营造脱贫攻坚清新环境。紧紧围绕“人”这一核心要素,健全管理模式和服务制度,聚焦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各类风险问题,坚持预测预警预防,做实乡村社会矛盾风险点收集研判工作,落实重点人员社区管、家庭管工作机制,强化流入流出人员动态管控措施,加强人民调解进所队,及时有效化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法利益,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事业协调发展。二是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厚植脱贫攻坚健康土壤。聚力抓实巴山卫士助力脱贫攻坚“一号行动”,努力在“执法为民服务脱贫攻坚”上展示新作为,坚决防止因消防、道交安全事故使百姓致贫,因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返贫,因邻里纠纷、治安案件阻碍百姓脱贫。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及时对农村及地下赌博、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三是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护航脱贫攻坚顺利推进。坚持以提升农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以民意为导向,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枪爆管理,切实筑牢公共安全监管防线。要加快“路长制”改革,做到统分结合、城乡结合,整合交通勤务,以交警为主,派出所配合,着力解决警力不足的问题,努力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发生重特大消防安全责任事故;要严格落实民爆危化、散装汽油、枪支弹药等安全管理制度,严防打响、意外炸响及被盗、丢失等案事件发生,努力实现“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就高考安保工作,荣全强调,要切实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为高考学子构建优质环境,开通高考户政服务“绿色通道”,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巴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伟,市局“情指勤督”中心负责人、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小川陪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