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召开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6-07 17:5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卫)6月5日,巴中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巴中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巴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通报了全市法院启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全市法院执行收案19464件,办结16901件,结案率86.83%,到位标的额36.58亿元。

    针对下一阶段如何开展执行工作,徐文昌要求全市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主动争取支持,深化执行大格局应用;要深化专项活动,抓好执行办案第一要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执行权规范运行机制;要推进综合管理变革,提升执行管理水平;要强化执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最后,侯中文指出,务必紧扣“四个基本”,切实坚定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情形基本消除;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标准和实质标准把握不严、恢复执行等相关配套机制应用不畅的问题基本解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这四个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任务落实,坚决确保“基本解决巴中执行难”目标实现,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侯中文侯中文强调,务必强化“四项建设”,扎实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要扎实推进执行查控、信用惩戒、网络司法拍卖、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等系统建设,有效解决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等问题。并同步推进执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侯中文指出,务必做到“五个坚持”,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要坚持党的领导、联动协作、依法惩处、宣传引导、问责导向等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执行联席成员单位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执行难问题有效解决。

    会前,还收听收看了省第十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剑及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