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全到市局扫黑办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29 15:3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占坤)8月27日下午,荣全副市长到市局扫黑办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在市局扫黑办,荣全副市长详细查阅了扫黑除恶基础资料,认真听取市局扫黑办工作汇报,深入了解黑恶线索、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荣全副市长指出,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政府、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分析现状,查找问题和不足,做到精准施策、通力协作,切实补齐短板,实现整体提升。

    荣全副市长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不降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政府、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政治站位上再提升,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落到实处。二是在工作力度上不打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黑恶线索摸排和社会综合治理,进一步拓宽线索渠道,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逐一落地核查、建档备案,切实做到不放过、不错过,特别是要剑指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狠手,用法治的利剑斩断侵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黑恶之手,割断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黑恶利益链条,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三是在目标任务上不缩水。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化专项督查,逐一梳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倒逼专项斗争举措落地见效,要以中央督导组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流程、规范措施,加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的协作协同,打好合成仗、整体仗,扩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有记录、有台账、有轨迹,以结果检验工作成效。

    期间,荣全副市长还深入市局情指勤督中心调研指导“五岗一中心”工作,肯定了各科岗的实战运行成效,要求各科岗要进一步履行好岗位职责,认真细致研判情报信息,确保不出纰漏,切实做到预测、预警、预防的有机统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