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通报3起“中梗阻”问题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8-29 16:04:4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自巴中市委、市政府部署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工作以来,全市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担当,务实作为,强力整治,市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会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中梗阻”问题,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直属单位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个别干部职工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红包礼金、接受吃请问题。自2014年以来,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监督一科科长赵倩、工作人员赵然,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王名峰,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巴中经开区分站聘用人员王强、余明良利用到企业检查之便多次接受吃请、先后收受红包礼金共8500余元。市住建局党组责成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鑫向局党组作出深刻检讨,责成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杨文军、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余永红向局党组作出深刻检讨,并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对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李明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贺兵、唐放、赵学腾进行警示约谈;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扣发王强、余明良3个月绩效工资并要求其向所在单位作出深刻检讨;市住建局党组给予赵倩、赵然、王名峰警告处分,并要求作出深刻检讨,免去赵倩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监督一科科长职务。市纪委监委责成市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系统专项整治。

    二、平昌县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平昌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上“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问题。2018年1月1日,某企业向平昌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平昌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违规增加从事网约车经营线下服务能力的现场审查环节,违规设置行政许可审批要件,额外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交书面的《申请书》,额外增加“申请人必须有不少于30辆车的购车计划”的前置条件。平昌县委、县政府分别对分管领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星明和副县长王良双进行提醒约谈;平昌县委、县纪委对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白能国,县政管办党组书记苟晓军,县交通运输局原纪委书记于竞,县政管办信息中心主任向光耀(负责纪检工作)进行双责约谈,并责成县交通运输局、县政管办分别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平昌县纪委给予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庞勇党内警告处分;平昌县交通运输局给予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安稽股股长杨成警告处分。平昌县委责成县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系统专项整治。

    三、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副站长(主持工作)苟亚川在服务群众上不主动、不积极、不作为问题。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聂某分别于2018年4月9日、4月10日、4月12日、4月19日、4月23日先后5次向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申请办理《食品小经营店(餐饮服务)备案证》,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副站长(主持工作)苟亚川均以没有《备案申请书》和担任东城街道办事处柏杨庙村(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繁忙为由推诿,本可当即办理事项却拖延13天不予办理。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党委给予苟亚川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心存敬畏,讲规矩、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工作中的实在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逗真碰硬,深挖细查,从源头上找、从根子上挖、从痼疾上改,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再监督再督查”,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推进无效的从严追责问责,对“中梗阻”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整治政令不畅、推进无效、执行走样等问题,坚决杜绝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刹住“吃拿卡要”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服务群众不正之风,坚决根除让群众“多头跑、来回跑、闹心跑”的作风弊病,切实推动整治“中梗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