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全到经开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7 15:3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占坤)9月13日下午,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深入经开区奇章街道办事处元堡村、奇章派出所、兴文派出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每到一处,荣全都认真细致查阅扫黑除恶各类台账资料,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辖区人口分布、治安现状、线索摸排、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荣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把人民财产权、人格权保护好,充分展现巴中公安忠诚和忠心,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荣全要求,一是线索摸排工作要“广”。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思维模式,客观分析原因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针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多、基层党群干群关系不紧密、人民群众心存顾虑等现象造成举报黑恶线索来源渠道单一,量少质弱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广泛发动街道、社区、村社等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确保线索摸排向宽广拓展。二是打击整治工作要“狠”。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辖区黑恶犯罪线索摸清吃透,定期研判、精准发力,要防止前期我们对打击“校园贷”违法犯罪在学校开学后出现反弹,要注意外出务工人员是否受到黑恶势力欺压和打压,严防“漏网之鱼”,对侦办的黑恶案件要做到“不养案、不压案、不化案”,坚决“快打快侦、快破快处”,务必扫干除尽,全面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三是基层基础工作要“稳”。不断巩固公安基层治理和扫黑除恶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自治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发动、组织群众,积极构建适应动态社会治安特点、符合实战需要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形成“以点带面、由点及面”的基层治理格局。严格落实治安要素管控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规范接处警工作,同时要强化重点精神病患者、性格极端、怪异偏激等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四是迎检准备工作要“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深入巴中革命老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即是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检验、鼓励和鞭策,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严密的工作措施,在资料台账方面要讲究系统性、逻辑性和规范性,坚决做到不弄虚作假、不盲目跟风、不虚张声势,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督导组各项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赵全民,市公安局情指勤督中心及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随同督导。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