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全督查国庆前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9 18:0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雄 记者 朱荣杰)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庆、祥和、平安的节日,9月28日,巴中市副市长、市安委会执行主任荣全荣全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钦,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顾天兵等陪同检查。

    荣全先后到巨能石化加油加气站、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万熙购物中心、巴运集团江北车站督查。

   在巨能石化加油加气站,荣全详细查看了该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要求必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落实教育培训、特殊作业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检维修、“三同时”审查、内外部安全距离等制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落实防雷防静电设施,强化应急管理。

   在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荣全听取了安全体验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体验区并体验部分项目,对下步组织学生、企业从业人员参加体验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开设的万熙购物中心,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荣全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应急逃生标识、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要求企业认真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完善人员疏散撤离方案,认真落实消防、食品安全管理规定。

    在巴运集团江北车站,荣全查看了车站安全监管情况,要求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人、车、路、管等环节安全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大对违法携带和运输危险品的检查力度。完善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外籍客运车辆的执法检查。

     荣全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总体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针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立足超前防范,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荣全要求:一是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意识,加强安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细致地抓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二是要做好隐患排查,消除事故苗头。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车站、宾馆、商贸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严把食品、商品采购和制作、保质等重要环节,严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监管监察关。三是要狠抓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的专人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