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脱贫攻坚 国网四川电力10支党员服务队再进巴中

www.scol.com.cn (2018-10-16 15:08: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伏顺德)队旗迎风招展,队员整装待发。10月15日下午,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再进红色老区,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动员会在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举行。

    此次活动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派遣绵阳、广元、广安、遂宁供电公司等四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巴中供电公司组织的6支党员服务队一道组成电力脱贫攻坚突击队,100余人,加上南江县供电公司已投入的20支施工队,共计达500余人,向南江县整体脱贫摘帽电力配套建设发起最后冲刺,为南江县整体脱贫摘帽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明出席启动会,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克克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张晓明指出,支援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十分光荣的政治任务。他希望参加援建的全体同志,忠实践行共产党员光荣使命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奋勇当先、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电力扶贫攻坚战,向巴中市委、市政府和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5:00,张晓明宣布,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再进红色老区,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启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开赴脱贫攻坚施工现场。

  克克真诚感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巴中加快发展,2017年调派成都、德阳、资阳、南充等四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前来支援,为巴州区、恩阳区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验收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省电力公司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再进红色老区 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抽调绵阳、广元、广安、遂宁等四支优秀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巴支援,必将为巴中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工作动能和强大精神力量,助推巴中市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南江县要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确保援建工作顺利开展。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总经理贺军、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蒙媛在启动会上发言。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峰主持仪式。援建单位领导、巴中市、南江县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会。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表示,接到省公司命令后,我们火速赶赴巴中,将继续发挥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铁军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不怕苦、不畏难、勤奉献的工作作风,坚决保质保量完成电力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据巴中市相关部门和南江县政府相关领导介绍,巴中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集中连片贫困地区,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尤为繁重。尤其南江县因电网建设历史欠账多,一些农村地区,特别是原小水电供区及边远山区,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用电质量不合格的问题,正在全面开展整治。南江县共有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215个,5038户,分散安置贫困户新建房2807户需要用电安装。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已投入施工队20支,施工人员128人,已完成131个聚居点,2088户终期用电建设,分散安置新建房用电安装1778户。目前,要将下余的84个聚居点2950户,分散安置新建房1029户用电安装,量大面宽点散。按照政府时间节点要求,在10月30日前全部完工,任务异常艰巨,时间极其紧迫。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火线支援,对南江县脱贫攻坚无异于雪中送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