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8-10-16 17:4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良成)10月10日,巴中市科协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组书记、主席王政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条例内容完善化,把党章要求具体化,把纪律要求严格化,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再次向全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严实学习知条例。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和职责,牢牢把《条例》挺在前面,学深悟透《条例》,原原本本学,原滋原味学,层层传播学习,搞懂弄透每一字每一句,把《条例》熟记于心,默诵于脑。要通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做到学而思之、内化于心,进而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自觉践行《条例》。学习新《条例》不能纸上谈兵,而应外化于行,更要以身作则,多用《条例》作为镜子,照一照自身行为和规范,看是否自重、自尊、自励。要身体力行,在日常言行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做到自律自省,严守纪律底线。凡是新《条例》提倡的,都要用心做、积极做,凡是新《条例》所禁止的,都要坚决抵制、坚决反对。三是严格监督绷紧弦。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察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巴中市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3起“中梗阻”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芳,副主席蒋素琼,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旭,调研员高绪明和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学习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