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一名司法警察、执行干警?徐文昌这样要求

www.scol.com.cn (2018-12-11 15:2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祥 记者 白川东)12月4日,在巴中中院院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员大会中,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就“如何当好一名司法警察、执行干警”,为该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在授课过程中,徐文昌着重强调了一名司法警察、执行干警除了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崇高的理想、过硬的本领外,还必须拥有团队协作的意识和不断学习的态度。他称,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衡量一个党组织、一名党员干警能否担当大任的首要标准。全体党员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崇高的理想是工作动力的源泉,而且高度决定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作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的不竭动力,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向心力。全体党员干警要强化合作、协调一致,不搞自由主义。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此外,加强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他希望,全体党员干警要按照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的要求,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和业务训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训练有素、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和执行干警队伍;最后,他认为学习是能力之基、修身之道、成事之本。全体党员干警要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基本途径和方法,作为“终身大事”,活到老、学到老,以便更好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当天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田渊同志先进事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