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连心桥” 网络问政平台《问政巴中》正式上线

www.scol.com.cn (2018-12-17 15:5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巴中的网友今后可直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问政巴中》反映问题、投诉举报、咨询政策等。”12月14日,属于巴中人自己的网络问政平台《问政巴中》正式上线,启动仪式现场,相关负责人对“问政巴中”网络问政平台进行了介绍,并对各个模块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介绍,《问政巴中》网络问政平台栏目包含资讯模块、问政模块、社区模块、考勤模块四个内容。其中,资讯模块,主要用于新闻发布、动态更新等文章展示,由党政时事、省内新闻、巴中头条、便民信息等组成,文章来源可自动获取新闻公众号、头条号的更新,每日转载到本站,具有发布资讯权限的用户组可直接在前台、后台发布文章,支持复制粘贴。优秀文章可手动推送到首页聚合模块中,如不推送将自动调用最新最热文章。

    《问政巴中》问政模块实现网上在线问政、理政一条龙服务,有效提高问题处理效率。同时,网友可根据回复结果进行评价,后台将根据网友评价结果,适时公布各级各部门回复办理的评价情况。结合论坛发布系统强力的内容管控规避舆情风险,限时受理、办结、超时立即自动生成公开督办贴,接受全民舆论监督。问政人评星、评议可要求补充回复或一键重新发起问政贴,不满意不结束。问政贴实现自助交办、主动接办、重新交办、邀请协助,问政流程灵活、不易卡死;社区模块,网友在线互动,打造本地交互式媒体。开设风纪监督、生态环境、不文明现象、网友建议征集等栏目,引导广大网民在此模块反映问题、投诉建议、建言献策;考勤模块,针对平台工作人员、入驻部门进行出勤与理政效率考核评估。

    据了解,“问政巴中”是集成地方资讯、网络理政、百姓论坛于一体的高效政务服务平台,主要由PC网站、WAP手机版、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终端网络平台组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涉民生窗口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入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限时办结”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进行集中处理和解答。该网络问政平台集新闻发布、舆论监督、网络问政、舆情管控等作用,同时在电子政务、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发挥积极作用,搭起党委政府同群众的“连心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