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建巡检考核制度 推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新规落地

www.scol.com.cn (2018-12-19 15:5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记者12月19日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推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四川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和《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落地落实,在近日开展全省新政新规大培训的基础上,我省将建立健全巡检考核制度,督促各级各地抓好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处和车辆管理处日前分别牵头举行培训会议,对两个《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新特点新要求和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活动均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展,在21个市(州)设分会场,省直机关和各市(州)及所辖县(市、区)承担相关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近两千人参加培训。

    “推进房屋权属统一登记,是建立集中统一管理体制的基础,是落实《实施办法》的‘牛鼻子’环节。”培训会指出,机关事务、发改、财政等多个管理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密切协作配合,加快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贯彻实施机制,共同稳妥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项目审核备案等规定的落实,对贯彻落实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共同研究推进解决。

    针对公务用车管理新政出台后的疑问,培训会强调,尽管各地情况不同、需求不同,但是必须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研究细化编制、标准管理相关政策;根据车改后公务出行保障情况,对不同层级、不同单位车辆编制结构进行统筹调整和优化完善,确保车辆配备向基层、一线和偏远地区倾斜;要处理好特殊与一般的关系,既要实事求是,切实保障公务需要,又必须形成刚性约束,不能把特殊变成一般,随意开口子、搞变通。

    为贯彻好两个《实施办法》规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表示,明年将建立健全巡检考核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规定得到有效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