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最细日常监督 四川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www.scol.com.cn (2018-12-25 14:4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在12月25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第四次常委会议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在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时透露,省纪委监委将做实最细日常监督,用6个月时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

    记者同时获悉,下一步,我省还将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具体包括: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阳光扶贫;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低保五保、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督促有关部门梳理排查涉农权证、农机购置补贴、农业保险、学生补助等领域类似问题;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

    在今年全省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共清理银行卡4481万余张,涉及资金822亿余元,发现违纪违规问题资金22.53亿元,追缴退赔8098万余元,清退返还群众2359万余元,处分1949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