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取补助金、违规向群众收费……南江通报11起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12-25 16:5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近日,南江县纪委、南江县监察委通报了11起典型案例,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1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4起。

    4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天池镇白顶村村主任康树品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康树品以次子名义违规享受2014年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工程补助资金1.6万元,以其长子名义违规享受2015年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0.85万元,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2018年6月,康树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追缴。

    2.东榆镇跃进社区党支部原书记何纪军违规向群众收费等问题。2011年至2013年,何纪军在跃进村“两清”工作中,违规收取复印费、耕地占用税合计2.39万元,记入村账并用于村集体开支和“两清”工作经费开支。2018年9月,何纪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东榆镇跃进社区原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小组长张登文工作失职等问题。2011年至2013年,张登文隐瞒“两清”罚款收入1119元,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对跃进村两委违规收取群众复印费和耕地占用税等,未提出反对意见,并参与实施。2018年9月,张登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退休警员岳江南收取他人现金问题。2013年11月,岳江南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2.7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2018年12月,岳江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已退还。

    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南江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毛志、杜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3月,毛志、杜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同时,二人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12月,毛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杜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县国土局大河片区国土所原所长魏海涛工作失职问题。2013年10月至11月,魏海涛在兴马乡(现兴马镇)饮马池村田间道整治和农渠整治项目竣工验收中,作为县国土资源局现场代表,履职不到位,工作失职,致使田间道整治实际建设数据比设计验收数据少,仍以设计数据通过验收,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魏海涛受到警告处分。

    2.关田乡东坝村党支部原书记冉荣违规借用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资金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9月,冉荣向贫困户借扶贫小额贷款后,未按协议约定进行分红、利息结算,也未全额归还贫困户借款,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冉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沙坝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李青林违规截留群众补助资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李青林以查询地质避让搬迁补助金到账的名义,在未征求咸丰村二社蒲某某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蒲某某的银行卡先后十次取款2.95万元,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2018年12月,李青林受到撤职处分。违纪款已主动退还。

    4.贵民乡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原校长兰月套取学生食堂资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兰月安排编造虚假教师借款、利息偿还等财务资料,虚列学生食堂食材成本,套取学校食堂资金78万余元,其中部分用于偿还食堂设备回购款,其他用于学校无法正常报账的开支,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2018年12月,兰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5.侯家镇北峰村违规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问题。2016年5月至2018年8月,北峰村“两委”通过召开村社干部会议研究,违规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7万余元,用于缴纳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村内开支。2018年12月,该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王用理、村主任孟能文、纪检小组长孟玉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关路乡白雀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兼二社社长谢仕雄套取退耕还林补助问题。2004年至2016年,谢仕雄先后套取退耕还林资金14万余元,用于集体开支9.4万余元,下余资金保管在谢仕雄个人手中。2018年11月,谢仕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保管在其个人手中的资金已全部退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