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www.scol.com.cn (2019-02-27 15:26:2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集中审查收到的大会提案。市政协副主席吴显明主持。

    截至当天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47件,提出提案的委员469人次。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各界别联组和市政协各专委会集体提案6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82件。

    根据《政协巴中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192件,不予立案55件。在所立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58件,占立案总数30%;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1件,占立案总数6%;文化建设方面提案35件,占立案总数18%;社会建设方面提案77件,占立案总数4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1件,占立案总数6%。从提案的具体内容看,经济、社会建设领域受到持续关注,文旅产业成为今年的“热门”。

    闭会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提案分别送交有关部门、区县人民政府以及人民团体等单位办理;对未立案的提案,将商请提案者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或作为工作参考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记者 陈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