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税企面对面:共话减税降费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4-01 22:2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近年来,国家推出一系列强有力的减税降费政策,如何让这些政策在巴中落地落实,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百姓?4月1日,巴中市税务局邀请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业界专家进行了深入恳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座谈主题进行发言,并就减税降费实施和征管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2019年,巴中出台10条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巴中税务局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巴中市税务局局长杨述泉表示,巴中市税务局坚持在服务举措上做“加法”,设置减税降费专区、业务办理专窗、咨询专岗,实行首问责任、导税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持续推进“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在办税成本上做“减法”,落实好第一批取消20项、第二批取消15项和后续取消税务证明事项工作,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资料。畅通咨询投诉渠道,12366热线减税降费专席已受理咨询2500余件次。
    “希望税务部门能到公司开展税务知识讲座班,深入解读减税降费政策,提高单位财务人员的涉税知识。 ”来自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巴中供电公司代表谭书云的提议得到现场代表一致认同。
    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杨述泉表示,税务部门将全覆盖点对点培训、全过程实对实辅导,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以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推动纳税服务提速升级。
    “我们将重点拓展网上办税服务厅、自助服务终端缴税、“天府E税”APP等办税缴费渠道,”他说,这样就能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也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据了解,巴中市、县(区)两级税务部门同步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督察问责,对减税降费推进情况和实施效果督察到底、逗硬问责,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对账销号。目前,已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察1次,通报问题45个,已整改到位38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