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委巡察组巡察恩阳区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4-17 16:1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苏伶俐 张可)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区委的统一部署,4月10 日下午,巴中市恩阳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人民法院召开工作动员会。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志鹏主持召开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杨志鹏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带巡察工作作了安排,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就配合做好巡视带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刘湘泉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巡察组副组长李吉渊、赵吉林等8名同志出席会议。区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动员会。

    刘湘泉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巡视巡察统筹协调联动,区委巡察组和区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工作重要环节、重要事项的分析研判和具体指导,积极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强化与省委巡视组的沟通,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和重大情况,着力形成信息互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要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区法院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党组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好巡察工作,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提供真实情况,反映有关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巡察组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担当,勇于亮剑,排除干扰,着力发现问题。

    虎开仲指出,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区法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全面接受政治体检,努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盯住问题关键,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一是突出巡察重点,聚焦发现问题不走样;二是注重压力传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有序推进;三是服从统一领导,做到成果共享;四是坚持严于用权,守好纪律底线。

     杨志鹏指出,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工作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准工作方向,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坚持“五查”,把握“十五个着力”,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巡视整改等方面查找问题;统筹协调配合,明确职责职能,共同完成巡察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强化责任担当。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就配合此次巡察表示,全院上下务必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积极配合,主动全面接受巡察检查监督;务实整改,推动恩阳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在区人民法院的巡察时间将持续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4月11日至5月上旬)设专门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举报电话:18008278539,电子邮箱:bzqwdsxcz@163.com),意见箱设置地址:恩阳区人民法院办公楼大门口、恩阳区丽枫酒店门口。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2:00;14:30-18:0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恩阳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党组书记)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