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推出“廉政套餐”筑牢廉政防线

2019-12-25 15:33: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记者 史晓露
  今年以来,巴中各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近日,在西安务工的巴中市民柏国平在维权中收到了巴中市务工农民维权中心发放的监督卡,监督卡上印有受助案件金额、监督事项、总体评价及监督卡邮寄地址、举报电话等内容。
  元旦、春节临近,务工农民工资也进入结算高峰。如何规避企业老板向维权工作人员受贿送礼,避免维权工作人员向被帮扶对象讨要好处,成了维权的廉政风险点。为此,巴中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向务工农民发放“外出维权廉政监督卡”,对维权工作人员是否向受助对象收取费用、是否索要财物、是否串通企业损害务工农民权益等进行监督和工作作风评判。今年,巴中市总工会已受理务工农民求助案件63起,涉及4300余人,追讨薪资、伤亡赔偿金和社会保险7100余万元。
  巴中市人社局瞄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中的“微腐败”问题,改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系统,通过社保卡、手机信息同步提示发放31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加载巴中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查询系统。截至10月底,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31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7.29亿元,涉及229.43万人次。
  巴中市城管执法局针对群众举报投诉疑难件,创新纪检监督方式,通过局领导现场督查督办、纪检委员坐班指导、不满意件迅速甄别,提升服务效能。对吊桥街等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16个问题进行现场验靶、打分评价,并将后续巩固提升情况一并纳入考核。截至目前,已责令2人大会公开检讨,党内警告处分副科级干部1人,惩处7人。
  今年以来,共青团巴中市委将廉洁元素融入共青团阵地建设,在该市32个青年之家,11个“三知书堂”设置“青廉书屋”,定期开展读廉洁文章、书廉洁书签、讲廉洁故事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共开展读书习“廉”云平台活动514场,参与人数7164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