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看望慰问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2020-03-06 17:1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少平 记者 朱荣杰)3月5日,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陶斌,副市长邱成平等一行看望慰问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川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苟中富、院长李绍军等陪同慰问。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2月13日,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首批援湖北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征,驰援武汉。

    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庭生活情况怎么样?3月5日下午3时,罗增斌一行来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川家里,看望慰问他们家属,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孩子学习等情况,关切询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并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向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家属的支持理解表示衷心感谢。

    在赵川家中,罗增斌还通过手机与赵川视频连线,询问在武汉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在当地防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抢救患者,同时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和休息,确保自身安全,家乡人民期盼早日平安凯旋。

    罗增斌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巴中市10名医护人员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也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各级组织要更多地关心、爱护他们,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放心,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当天上午,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等一行也看望慰问了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川家属。张平阳与赵川父母及妻子进行亲切交谈,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他们向远离家庭、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赵川同志表达敬意。希望家属转告赵川同志在前线努力做好救治工作,并注重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圆满完成医疗支援各项任务,早日平安凯旋。

    赵川家属们对各级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和使命,作为医疗队员家属,一定会在家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生活,让他们在抗疫一线安心放心地工作,全力救助病人。

    苟中富表示,感谢市、区领导对该院援湖北队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和支持。院党委一定会为前方战士做好坚强的后勤保障,帮助队员家属及时解决困难,相信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也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