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交投集团组织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09:5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梁铖 王洁 记者 白川东)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巴中市交投集团于6月30日-7月1日在空山战役遗址纪念园组织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团机关支部、运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用脚步丈量初心 用行动践行使命

      6月30日中午,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川陕边境交界、大巴山北部的红军入川第一镇—两河口镇出发,重走红军路,跋山涉水,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新中国成立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行军”途中,各位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主动在河中拉起“人桥”,河水漫过胸膛,也高举党旗不被浸染,保持了党员的先进性和作为交投人的强硬作风,团结协作,勇往直前。沿着先烈的足迹追寻初心,通过实际的行动践行使命,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上午,在李先念铜像广场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茂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苟儒,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中举,运业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健,带领公司4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红军先烈敬献花篮和鲜花,鞠躬致敬,缅怀先烈。

    随后,在李先念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空山战役纪念馆,重听了红军故事;在每个党员的心中,重醒了初心使命。

     听英雄抗疫事迹 讲深入人心党课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今生无悔”—援鄂医护志愿者王海生用切身抗疫之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这场疫情既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执政领导的优越性,也为99年光荣历程记下了可歌可泣的一笔。虽然我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但是都用不同的方式践行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彰显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先进本色。”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茂松就“重走红军路 讲红军故事”作主题讲话,他强调,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人的坚守、拼搏和无畏才成就了现在的美好时代,“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瞄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修养锤炼自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茂松表示 ,此次活动组织紧密、有创意、有深度,通过重走红军路,锻炼了员工面对困难的坚强意志和克服困难的能力,深深地激发了交投人的工作激情。当前,交投的目标已经确定,最需要的就是每位员工找准自己的位置、脚踏实地的干,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成绩。我们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党员品质担当,用实际行动来拥护党的领导,践行初心使命,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