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政协领导来巴中考察指导提案办理工作

2020-12-03 15:4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张骥

    11月26日,资阳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巴中市政协副主席吴显明一行到巴中市城管执法局考察指导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在六楼会议室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一行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2017年以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承办政协委员提案60件,其中主办23件,协办37件,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方面,全部高质量按期办结。

    资阳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对巴中市城管执法局提案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学习借鉴经验做法,把办好提案作为提升业务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政协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提案工作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比较规范的制度和体系,但仍然需要我们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在严格执行现有规范制度的基础上发展,还需要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加以完善。

     巴中市政协副主席吴显明强调,人民政协提案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巴中市城管执法局以提案办理为抓手,将政协委员所提出的建议作为研究城市问题、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切入点,构建“三管”,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要继续深化认识,讲求实效,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以此为抓手,广集民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