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红色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巴中市中医院

2021-03-23 18:4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少平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3月22日下午,巴中市中医院党委特邀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该院回风院区,开展“传播红色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 沂蒙精神宣讲会。巴州区卫健局机关党员干部、区级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及我院党员、中层干部300余人聆听宣讲。

    从井冈山精神到延安精神,从西柏坡精神到沂蒙精神,宣讲团成员采用讲述、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方式,以沂蒙精神为主线分别从“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及“时代谱新章”等四个篇章,深情演绎出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拥军支前,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用生动形象的舞台剧全方位呈现沂蒙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深刻诠释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为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形式新颖活泼、内容感人奋进的红色文化艺术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该院党委书记苟中富指出,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开展此次学习沂蒙精神专题宣讲会意义重大。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学习“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学习楷模榜样,铭记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立足本职、积极作为,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医院班子就医院党建、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座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