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纪委监委片区纪工委到奇章中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11:4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厍文峰  喻净萍

2021年3月26日,冒着濛濛细雨,巴州区纪委、监委片区纪工委一行11人在袁伟书记带领下,驱车来到巴州区奇章中学校,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争做忠诚卫士”的主题党日活动。

    步入校园,袁伟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文化墙,了解了奇章中学校名的由来、校址的变迁、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感受到了奇章中学厚重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穿行于楠木林中,大家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前肃立,回顾了全校师生为了纪念周总理诞辰一百周年共同捐款塑像及首任校长王朴庵和周永开等老同志亲自揭幕等重要事件,感受当年这所党的地下干校的光辉岁月以及前辈们忘我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恢弘历史。

    穿行于楠木林中了解到了当男地下党员何静修受组织委派从山东曲阜孔庙采摘楠木种子,来这里播撒“革命火种”的动人故事。

    沿花园拾级而上,就是端庄大气的省级文物--奇章楼。大家了解到这里曾是红四方面军清江渡军事会议原址,徐向前元帅曾在练兵场亲自整兵授课。穿行于木楼,感受这承载着厚重历史记忆的纯木质地板,大家似乎也触摸到当年前辈们带领全校师生亲自砍树、烧制砖瓦建造校舍的艰辛记忆;耳畔似乎也传来当年在军事会议上的讨论声、练兵场上的呐喊声。

    大家伫立于学校的中心花园,详细观看了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学习”的展览。一张张照片、一件件事迹,巴州区纪委一行不禁为周老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折服,也对奇章中学校一直坚持的“坚定红色信仰 培育时代新人”育人理念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区纪委、监委片区纪工委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会后在奇章楼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临走前,区纪委一行人与学校班子进行交流,希望利用好学校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奇章中学这片红色土壤上培育出更多时代新人,为巴中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