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巴中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3-30 17:1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按照上级党委安排部署,3月22日,工行巴中分行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授《我们走过的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党课。

    在专题学习前,该行党委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统筹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兴起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热潮,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的实效上,拿出真招实招,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贡献者为本”的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专题党课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东亚病夫”走向独立自主、从衰弱落后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让参会人员学习了解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精神,加深了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激发了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了奋力推进巴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巴中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高级经理,直属机关党委、城区各党支部书记与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现场学习,3个县支行班子成员、网点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