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南充市分行联合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党团共建活动

2021-05-06 16:2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何华容摄)

蔡涵姝

为积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农发行青年担当作为的蓬勃精神面貌,近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联合农发行南充市分行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党团共建活动。通过瞻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赤化全川”红色标语及参观通江毛浴古镇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等红色资源,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追思革命先烈,感初心、铭党史、担使命、开新局。

   进毛浴古镇,铭长征之志

   毛浴古镇是红军时期连接川陕苏区首府通江至红军后勤基地苦草坝和红四方面军总医院——王坪的水、陆交通枢纽,是红军北出川陕到汉中,东达万源,西临南江、巴中地区,南至达县、宣汉等地的重要军事要道,也是伟大的红军训词--“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诞生地。在红军训词红色石刻标语下,40余名青年员工整齐列队,高举右手诵读红军训词,听取“红军长征胜利的战略意义”微团课和双方青年代表感言,感悟长征精神,追忆红军艰苦奋斗岁月,赓续不屈不挠的红军精神血脉。

   走红军英雄路,祭革命烈士魂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农发行南充市分行40余名青年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相继瞻仰了铁血丹心主题雕像广场、千秋大道、英勇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集墓区、无名烈士纪念园、英烈纪念墙、“赤化全川”石刻标语等红色基因,在似火的骄阳下,高举中国共产党党旗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身体力行,重走红军之路,根植红色记忆。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碑前,双方行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言;在集墓区一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致敬革命忠魂。讲解员逐一讲述一个个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青春谱写为解放全中国而英勇牺牲的悲壮历史故事,青年们泪光闪闪,感恩红军英雄为我们创造的政治和平、生活美好的新时代,铭记红军历史,立志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观赤化全川苍劲大字,忆红军峥嵘岁月

    活动最后参观了“赤化全川”石刻标语,大家隔江瞭望位于通江县沙溪镇红云岩上的“赤化全川”四个大字石刻标语,这是红四方面军宣传思想的一大创举,是红军入川峥嵘岁月的见证,被专家誉为“石刻标语之王”,该标语高5.9米、宽4.9米、笔画深0.35米、笔画宽0.9米,为最大的红军长征标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参观赤化全川石刻标语,大家对红军在川陕革命苏区宣传党的主张、唤起民众对革命战争的支持的斗争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农发行青年知史爱党、学史爱国的诚挚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