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通江县支行开展主题党团活动

2021-06-02 16:5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农发行通江县支行充分运用机构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到通江毛浴古镇、贷款支持项目唱歌石林开展“读训词 探初心 砺前行”探寻初心和使命主题党团活动,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与青年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赴毛浴古镇,重拾红色记忆

    毛浴古镇位于四川省通江县东南部毛浴镇,距离县城18公里。1932年底,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由陕南入川,于1933年1月在毛浴镇建立了中共赤江县委、赤江县苏维埃政府及各级机关,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该行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先后参观了毛浴坝会议会址、赤江县苏维埃旧址、川陕工农总医院等革命遗址。通过身临其境,重拾红色记忆,该行员工再次领悟了熠熠生辉的红军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传承好。

    读红军训词,领悟红色精神

    “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十六字红军训词真实地展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敢于斗争的精神风范,被一代又一代的巴山儿女传承了下来。活动中,该行行领导从毛浴古镇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及古镇与红军的渊源三个方面,给支行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支行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堂团课,介绍了当地老百姓是如何保护红军石刻标语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毛浴古镇浓厚的军民鱼水情。“用青春牢记红色岁月,用行动践行红军精神”,这是该行员工在党团课结束后作出的庄严承诺。

    观唱歌石林,谱发展新篇章

    活动最后,该行全体员工参观了本行信贷支持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项目现场--唱歌石林景区。据悉,该行投放贷款2亿元,支持该项目建设,项目建成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46人,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收入和就业机会,政策性金融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体现了农发行的政治担当。该行负责人表示“为继续切实履行农发行政策职能,我行将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积极探索新模式,在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示范基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做新文章”。

    通过本次主题党团活动,支行员工走出办公室,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扬“十六字红军训词”精神,以党史学习成果促进业务发展,在先辈们创造的良好条件下用心干实事,力争支行各项业务指标再上新台阶!(林先平 张恒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