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1-07-03 14:1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6月30日,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绷责任这根弦,保持“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夺取教育整顿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向四川省反馈督导情况会议精神、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教育整顿办关于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评估报告》《巴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落实省第十五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何平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虽接近尾声,但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责任这根弦,做到“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市、县两级党委要继续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究、一周一督导”工作机制;市教育整顿办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严格跟踪问效;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和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要防止畏难情绪、厌战心理,做到收尾不收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夺取教育整顿全面胜利。

  何平指出,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主动担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确保逐一销号、按期交账。要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十个是否”要求,再作一次无死角“大检查”、无盲区“大扫除”、无禁区“大整治”。特别要做好中央挂牌督办重点线索、省指导组移交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以及顽瘴痼疾存量处理,做到清仓见底。要强力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政法各单位要把教育整顿期间的有效做法制度化常态化,避免已整改的问题死灰复燃,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