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一网通办”让群众少跑路

2021-10-28 14:4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南江县加快“一网通办”改革推进工作的目标,也是提升政务服务、切实便民利民的新标准。当前,南江县“一网通办”改革推进工作正有序开展。

在高塔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岳树伟在窗口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他告诉记者,原本需要到县城办理的证件,如今在镇上大概20分钟就可以办理了,十分方便,这让他感到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南江县通过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将256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23项代办服务事项下放到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老百姓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近办理各类事项,甚至可以自行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四川政务服务网,通过“天府通办”直接网上办理事务,力争让群众办事足不出户。

“‘一网通办’建成后,办事群众可以在‘天府通办’APP或电脑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就可以申请需要办理的事项,申请之后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可以及时进行办结,需要发证的,群众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快递到家,真正实现‘零跑路’。”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黎兰介绍到。

据了解,南江县贯彻“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南江县将继续抓好“天府通办”南江分站点接入工作,继续加快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室、点)“三化”建设,全面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